台灣民俗村位於台灣中部八卦山風景特定區內,應該算是有「歷史」的收費文化觀光地區,久仰其盛名,但是,我從來沒去過。
不同於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台灣民俗村係私人投資經營,以台灣整體族群文化為特色之民俗村,在台灣傳統民俗及文化消失之快速之際,這座民俗村正負起保留傳統的任務,提供後代子孫瞭解台灣過去鄉村文化。
3月中旬,因緣際會,有幸跟團來到了這裡。


一進大城門,讓人彷彿進入時光隧道。↓


牛,最能顯現早期台灣人的精神。↓

園區裡有閩南人、客家庄、名人庄地....各式建築典範。走進其間,仿佛回到小時候阿嬤家的感覺,既親切又感動。↓

進士第。↓

我真的很愛這種三合院式建築,當場我便坐在屋簷下與朋友聊起天來。↓

鄉下古早的穀倉,現在應該絕跡了。↓

小時候的童玩~竹馬,任君試騎體驗。↓

進門參觀參觀。↓

阿嬤的八腳眠床。↓

古早碗櫃。(要貼"山珍海味"吉祥話)↓

飯桌、椅條、飯菜蓋。↓

看到阿伯們坐在屋簷下閒聊,真像是回到小時候,吃完飯後,大人在外面乘涼磕瓜子話家常的光景。↓

能拍到這張我很滿意與感動,看這位阿伯與太太童心未泯,騎木馬的樣子,這時兩位老人家應該是回想起他的童真時光吧!↓


台灣民俗村門票300元(團體票),算是不便宜,所以進來這裡,當然不僅是看看民俗文物而已!還有體驗古早婚禮。由現場遊客扮演的新郎新娘,看媒人婆~胡蕊蕊如何促成婚姻結成良緣的搞笑功力,也是頗為有趣。↓


還有聘請外國的表演節目,雖然節目感覺冗長了一點,但總算是園方的誠意吧。對於這個,我倒是不怎麼在意。↓

晚上夜宿民俗文化村的嘯月山莊,號稱中部的圓山大飯店,外表算是氣派豪華,但是,內裝已屬陳舊。↓

不過,早晨於清新空氣與鳥語花香中醒來,散步一回,感覺也是不賴的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