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天元宮盛事,對很多人而言,不是天元宮的廟會,而是~~~吉野櫻花季。每年一到了天元宮花季,不管是何種宗教信仰,大家都會變成~~~"天元宮櫻花教"崇拜者。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來朝聖一番。


天元宮~我來了。我知道假日來是不智之舉,因為車子會塞爆,因此,我選擇非假日來報到。
今天宜蘭的天氣下著雨,照樣出發到淡水,期望淡水能給點陽光。可惜,並不從人願。


非假日又下著微雨的天元宮,人潮依然非常多,路旁的民家,做起櫻花生意,騎樓下當成收費停車場,一直指揮遊客進去停車。幸運的我們,找到路邊停車,100元停車費~給它省起來了!

連東森的SNG車都來採訪了。新娘子也來拍婚紗。↑

天元宮算是道教,廟宇建築多有龍鳳飛舞。↓



6層樓的塔式建築,四周都被吉野櫻包圍,非常唯美浪漫。↓







今年的花況並不一致,有些盛開中、有些花期已過,這棵則仍有許多含苞。↓


我們一層一層樓的逛,逐一環繞,漸層觀景。每層樓景緻都不一樣。↓



這圖騰與櫻花搭在一起,覺得好特別!↓





我認為,在二樓看到的櫻花景緻是最佳的。↓


3樓看到的櫻花。↓




塔樓的內部,每一層樓供俸不同神尊。遊客進入宮內,都非常自主的保持肅靜。↓


宮外的熱鬧與宮內的寧靜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↑



這就是特別的天元宮櫻花饗宴。↓



賞完櫻花,還有些許時間,我們衝去陽明山竹仔湖,順便採海芋。可惜,陽明山的氣候更不佳,竹仔湖壟罩在濃霧中。



加上陣陣強風吹來,實在無法享受採海芋之樂。只好進店家購買採好的海芋回家。


繼續往內開,發現已開完的櫻花林道,在濃霧之下,看起來頗為浪漫!↓


真的不錯吼~~這算是補償我無法親自下田採海芋之憾吧!回家去囉~~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