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旅遊我特別指定要安排去二寮看日出,二寮在哪裡?其實我也不知,反正出一張嘴,其餘交給「夜間部同學」安排便是....。

為了去二寮看日出,我們安排住在靠近二寮的虎頭埤風景區內,以就近起床衝去。而且,我們前一晚還去摸黑去探路,以精確掌握起床時間與目的地。沒想到探路...並不順,我們前前後後在二寮山區走了三趟,有如"茫山"一般,兩次路邊停車問了當地人,當地人說得眼花撩亂、口沫橫飛,都無法解決我們的困境。最後,還多虧了當地守望相助的巡邏員幫忙帶路,才找到二寮的觀日亭。

現在,如果要問我如何指路?我想....請大家看看下圖路標,這是我們最終得到的經驗。





冬天太陽起得晚,我們可以5點30分起床,約5點50分出發,估計6點10分抵達,今天日出時間約為6點30分。
清晨的二寮朦朦朧朧,已經有許多同好,在此架好攝影器材,準備迎接曙光。
大夥兒不畏寒流來襲,頂著低溫,努力跟他拼了!



我們把車停在路邊,雲霧繚繞,有點不太妙的感覺。(其實當時有點暗,我為了讓大家看到「尖峰」指標,特別處理的照片的明暗度)↓




人家說,10年修得同船渡,我們和一群人在此一同守候日出,應該算是前輩子有緣份吧?!時間一分一秒經過,已經過了6點30分了,眼前仍然一片灰濛濛,有經驗的人已經知道,今天來看日出是「貢龜」的!

不行啦~~~~人家從宜蘭來的ㄋㄟ!很遠耶~老天爺怎捨得讓我們期待落空呢?!這時候趕快請媽祖婆、阿彌佗佛、耶穌、聖母瑪利亞.....能呼叫的,我都呼叫了~~~就差....沒叫出的無敵鐵金剛、科學小飛俠、多啦A夢!

唉~~~沒輒了~都已經到了7點了,不相信!不承認....也得接受無緣見到萬丈光芒日曦的事實。
失望的我們,只好隨著這群「有緣人」不甘願的離開。

回途路上開著開著,我家老爺突然望著車子後照鏡,驚呼~~~咦!太陽出來了!
於是,我們趕緊路邊停車。把握老天爺賞賜給我們機會,下車拍了幾張,過過乾癮。
以下是我們戲稱~~山寨版的二寮日出。




原來,海拔僅為500多公尺的二寮,因日出時水氣聚集於山頭,出現層次的暈渲朦朧美,加上日曦的霞光,使得有如欣賞潑墨國畫般,浪漫且令人陶醉。


這下了山頭才看到的日出,也不賴呀!冰友~~您說....是吧?!







老天爺算是有給我們這....從宜蘭來的人,一點點小小補償啦!還是要跟老天爺說~~~阿哩咖多!甘恩啦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