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6日遊的最後一天,臨別前回眸秋波,再次去逛安平。
說真的,走在安平老街上,有種說不出的味道,讓人流連再流連。

台鹽日式宿舍。↓



17世紀熱蘭遮城,城牆遺跡(一)。↓城牆非常厚實。



17世紀熱蘭遮城原貌。↓



城牆遺蹟(二)。↓


城牆遺蹟解說。↓



家裏隔壁圍牆便是17世紀遺留的古蹟。酷吧!↓



這棟新蓋樓房有點特別,因為沒有解說牌,建築又非常新,我想可能是某大戶人家而非古蹟吧?!↓



街道巷弄內隨處都有古宅,但是經修繕後,又覺得....不古。↓



新舊宅第交錯著,有著時光錯置的感覺。↓



廣濟宮↓這牌門特別,不過,我們沒時間進去廟裡參拜。



繞著繞著...看到人家在剝蚵仔,海洋的味道飄散。↓


看完剝蚵人家,順著街道、順著感覺,非常配合的,來到了安平蚵灰窯文化館。↓


這蚵灰窯的外觀非常吸引我,薜荔爬牆把FU都給爬出來了。↓




整棟建築怎麼看,怎麼特別!




裡頭有蚵灰材料製作展示。



逛來逛去,還是出來外面流連。架起相機~54321~玩自拍,留下影像,表示我們全家到此一遊。↓


再看一次這裡裡外外的FU。



至此,想起昨天傍晚從四草回到安平,下了四草大橋後,看到的安平落日,也是這麼的有FU。↓



一定要跟冰友分享一下這樣的晚霞美景。



浪漫吼~~~↓



難怪我們臨去前,仍對安平流連忘返。↓



這樣的浪漫,是不是適合在這裡來場牽手看夕陽呀?!多有戀愛的感覺呀?!



各位冰友會不會想像....我跟我家拔拔浪漫地踏著沙灘,牽手一起欣賞夕陽?....事實上,當天海風太大了,寒流來襲,寒風刺骨,我跟我家拔拔拍了照後,馬上閃人躲進車裡。呵呵~這照片是這樣狀況下拍出來的!幻滅了吧?!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