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去了內洞森林遊樂區,不順便逛烏來是一種損失。



素有「雲來之瀧」美譽的烏來瀑布,長約80公尺寬約10公尺,在大雨中瀑布氣勢更是驚人!



不管從左側或從右側端看,各有不同之美。



沿著這條路走去便是烏來台車站以及情人步道。我們要去搭烏來台車。



烏來屬泰雅族部落,所以建築物、店名、食物...都有原住民的FU。



烏來台車從瀑布站到烏來站,全票50半票30,110公分以下兒童免票。



以下這張對烏來台車解說得非常清楚。就不用我多費唇舌了。



瀑布站對面有托洛閣阿嬤的店,店裡有敘述托洛閣的故事。托洛閣是指跟著台車兜售紀念品的婦女,邊協助推台車邊向觀光客兜售。台車動力化後,托洛閣轉型為街道藝品商店。



烏來台車由瀑布站至烏來站1.6公里,大約6-7分鐘車程。站牌標示中、英、日文三種語言。中英標示不稀奇,以日文標示表示這裡常有日本遊客。的確,這一路上我碰到好多說日語的背包客。



烏來台車車廂連駕駛車頭,共三節。一個車廂可坐4人(前座2人後座2人)。6分鐘的車程,真的很快!搖搖晃晃一下下,就到了烏來站了,搭起來感覺不夠過癮。



烏來站腹地並不寬,地方對此並無所著墨。所以大部份遊客下了車,隨即往烏來老街方向走去。




下了長長階梯,往橋走過去的那端就是烏來老街了。



橋下南勢溪滾滾洪流,流水夾帶大量從山上沖刷下來的泥水,變得混濁。



還沒到達警戒水位,不用擔心!



吃美食去囉!呵呵~說到美食敘述,我就敗給了老五哥了!我總是吃下肚了,才想起沒拍照!因此,對於專門報導美食的人,要給予大大敬意,美食當前能克制,等拍完照片才下肚,真是不容易!報告一下,我吃了烤香腸、冰滷蛋、喝了杯咖啡...。



烏來最有名的不是瀑布、不是台車、也不是美食,而是溫泉。傳說有一天泰雅族人在溪邊打獵,突然發現溪裏冒出一陣陣煙霧,溪水是熱的,所以將此地取名為『冒煙的熱水』,泰雅族的語言即是烏來的意思。
跟一群人來這裡觀光,自是不可能甩了同伴去泡溫泉,不過,眺望到溪旁有露天天然溫泉池,便相當好奇走過來探探。




這是免費的露天池。即使下著大雨,仍滅不了泡湯客的熱情,七手八腳自行搭起遮雨棚,繼續享受泡湯樂。
這個有趣!下次我一定要自個來玩,體會一下這種看見天空的野溪溫泉浴,即使只是泡泡腳也甘願!

會發出這種遺憾的嘆息,是因為團體集合的時間到了!得趕緊趕往停車場搭車。


最後,謹以經過的這棵大雀榕老樹,作為本次漫遊的ending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