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阿三哥與大嬸婆」算是我小時候的漫畫人物,很訝異我兒子─馬滴竟然可以在學校及市立圖書管裡看見這些漫畫,而且一集看過一集,瘋狂迷上。當然,現代普遍流行的日本動畫~海賊王、惡魔奶爸....天馬行空的怪力亂神故事,馬滴也愛。可見,馬滴對於漫畫故事的接受range很寬。
老實說,阿三哥與大嬸婆的故事(漫畫),我不確定小時候有沒有認真看過,對於故事內容僅存模糊的記憶~有個聰明又愛搗蛋的阿三哥。最近,在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,坐在後座的馬滴都會滔滔不絕的分享漫畫裡阿三哥與大嬸婆的趣事,故事內容的確有趣,不過,我對於馬滴對阿三哥的事覺得有趣的這件事更覺得有趣。
我想,劉興欽的漫畫故事內容可以連這一代的孩子都還喜歡去看,的確是不簡單。而且很高興馬滴對劉興欽漫畫的喜愛,至少可以讓馬滴去認識早期年代的生活或是益智性的思考模式,這相對於接觸日本漫畫的超時空故事而言,是件好事。
話說這麼多....是說~我們這次暑假全家旅遊,要去司馬庫斯與新光部落會經過內灣,於是,便規劃了停留時間,讓馬滴實際到作者劉興欽的故鄉探訪「劉興欽漫畫發明館」,與阿三哥、大嬸婆來個近距離接觸。

暑遊第一天行程:宜蘭出發→內灣老街、劉興欽漫畫發明館→斯馬庫斯→新光部落→鎮西堡→夜宿新光部落日日春民宿

新竹內灣其實我們全家來過多次了,大多在冬天櫻花季時節,整個內灣線遍植櫻花,因此內灣線又有櫻花線之美譽。櫻花季時真的很美,不過,人潮也擠爆了。




後來再來內灣就自行開車了,開車來這裡就要考慮停車與塞車問題。說真的,這裡真的越來越熱鬧了,相對的商業氣息越來越濃厚。




內灣戲院看不到電影了,裡面現在是小吃及雜貨販賣。




我們來的時間約早上10點左右,有點早,店家尚未完全開店。



我發現不管是內灣、南庄還是北埔的老街,都會有一間廟宇為當地的信仰中心,內灣的信仰中心是廣濟宮。民國8年、17年、71年分別成立、改遷與整建。奉祀褒忠義民爺、三官大帝、開彰聖王與天上聖母。




由古樸的石板階梯拾階而上,感覺還蠻有思古幽情的FU。





內灣的派出所也是歷史建築,民國27年日本人建造,算是古蹟了。我想在內灣最大宗的警務應該算是交通吧?!




我們沿著街道走走晃晃,發現連街道馬路都以阿三哥與大嬸婆為圖案,可見,這劉興欽的漫畫館非去探尋不可。



今天的行程中因為還要趕進離內灣50公里之遙的司馬庫斯,所以,我們不能花太多時間逛內灣老街,趕緊帶馬滴進入劉興欽漫畫館參觀。





劉興欽漫畫館入口在內灣國小操場這端,門票50元(每人)可抵消費,任何產品皆可抵用,感覺還相當合理。




馬滴與姐姐幾乎以狂奔速度進入。




園區裡有童玩區,馬滴與姐姐在玩的這個扶正瓶身,看似簡單的遊戲,還真要氣定神閑、耐性專心才能竟功,不容易喔!



人偶扮演區,戴上人偶頭盔後,變得滑稽、逗趣。



漫畫展示區。馬滴與姐姐二話不說坐下來認真的看起阿三哥來,連要離開了都趕不走。




園區內的佈置充滿客家人的味道。




漫畫接力牆↓可惜大家都各畫各的。馬滴畫的是塞爾號,姊姊畫拉姆,至於我嘛~僅能簽名到此一遊囉~





二樓是劉興欽的事蹟展示館。原來,劉興欽不僅是個漫畫家,還是個擁有138項專利權的發明家。



內灣因產煤而盛況一時,也因停產而日漸沒落。內灣商圈改造成功後,全內灣的老太婆都有了工作,他們忙著包粽子、做菜包,比在外地工作的人收入還多,問他們姓什麼,她們會回答:姓「大」名「嬸婆」。可見劉興欽為地方帶來了許多商機效益。



我想很多人來到內灣大都在老街上逛,頂多吃吃野薑花粽子、粿仔...等,或者再坐坐小火車體會一番。有興趣的話,建議可以嘗試到這漫畫館感受阿三哥的聰明才智,來一場另類的內灣之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