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賽夏族的向天湖部落後,我們上了高速公路,直奔台南,沿路有夕陽相伴。
在宜蘭,我們看到的的夕陽是日落西山,隱沒進雪山山脈裡。而,繞過中央山脈,在西部看到的夕陽則是落入大海裡,這是我大學四年看不膩的夕陽畫面。
同樣一顆太陽,因為觀看地方而有不同精采演出。今天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雲嘉南夕陽,落進厚厚雲層中,跟以往看到的又大大不同。



這麼獨特的夕陽伴著我們衝向哪裡?~~~台南的武勝夜市。
聽說,這是台南歷史最悠久的夜市,始於1984年,距今有26年歷史了!



台南現在最有名的夜市是花園夜市,今年寒假時我們全家已經去領略過了。這次來台南,想要嘗試這台南歷史最悠久的夜市有何不同的感覺?

武聖夜市營業時間為每周三、六,晚上六點至凌晨一點三十分。佔地2400坪的面積,250個攤位,有6000坪的汽機車停車位,讓民眾不用擔心停車問題。我們停妥了車子,胃已經咕嚕咕嚕的發出訊息了,準備好了沒?~~~準備好了!衝呀~~~~~~!




這次我謹遵上次逛花園夜市犯的錯誤~~為了吃忘記留下鏡頭昭告冰友,這次我有給他認真拍攤喔。



老實說,走進這花花綠綠的美食攤,實在眼花撩亂,不知如何為有限的胃去選擇。可一邊逛一邊吞口水也不是辦法呀~



逛到這裡,空虛的胃終於求救了,他說:就是這家吧!飄香四溢,讓人流連忘返的豬排、牛排。



事實上,這是個錯誤的決定!吃夜市小吃其實是要慢慢吃、慢慢飽,好能嚐遍各攤美食,我們這個肚子餓所下的衝動決定,使得在這攤就把胃給撐了,之後就沒剩太大的空間發揮了。~~~~失策呀!



雖然再接下去逛的攤位,幾乎僅剩行注目禮的空間,但是,我們仍然有收穫啦~~

這家的炭烤還不錯!我們吃了烤雞翅,很嫩有入味!




這麼多精緻的蛋糕,愛吃甜點的拔拔與馬滴哪禁得起誘惑?!




挑了幾個款式口味,打包起來帶回飯店吃。




這家牛肉捲看起來好美味呀!在宜蘭,"餅天下"的牛肉捲是最有名的,一捲要45元,這攤的才35元,給他來一捲試試!嗯....應該說...不同風格,不能相提並論,也算是不錯吃!



天空皎潔的上玄月高高掛著,與玉米植株相對抗。珍珠玉米1支10元,好便宜呀!不過,我們真的有心無力了!



巨無霸冰淇淋耶!可惜我的胃已經撐了!詢問馬滴...馬滴說不用了,可見,大家都飽了!




吃撐了沒關係,來逛夜市當然不僅是吃吃喝喝,讓孩子玩遊戲攤位,也是趣味之ㄧ。



聽說武勝夜市是王建民小時候很愛逛的夜市,他最喜歡來這裡套圈圈、射氣球....的。我們也來試試看玩射擊。射中幾顆?當然沒常練習成績不會怎麼好囉!沒關係!好玩咩!



這裡還有充氣墊、溜滑梯,不過,看起來已經不適合馬滴與姐姐的年齡了。




我們從7點逛到8點半,該吃的、該喝的、該玩的....都差不多了!該啟程去晚上住宿的地方囉~~~

嗯....最後,如果說要評論花園夜市與武勝夜市,我的看法...還是花園夜市勝出,就如我家小彤子姊姊說的...這裡沒有賣台南的特色小吃~棺材板,光這點...就敗給花園夜市了!也對吼~武勝夜市的特色是什麼?讓我說...我還真說不出來。但是,花園夜市的旗海飄揚盛大聲勢,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,我想在經營上,花園夜市還是略勝一籌吧!


武聖夜市
地址:台南市武聖路69巷42號




延伸閱讀:
逛最夯的台南花園夜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