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屋綠廊自行車道就在永安漁港南岸旁,是桃園縣第一條自行車專用道。




依循指示牌方向進入,沿途可見出租各種單車服務中心,提供單車、親子車、協力車、多人座敞篷車等車型出租。我們把車停在綠色走廊起點處(免費停車),然後去租借腳踏車。時間下午2點24分。



對於這次騎乘路線先做個說明,從綠色走廊起點騎至終點福
興廟(忘憂門)大約5公里左右,再騎至羊寮港橋大約7公里,全程來回約14公里左右。
沿途大約有60%的林蔭。現在(冬天、好天氣)騎起來蠻舒服的。至於夏天.....我想,一定熱爆了吧?!



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涼爽的綠林隧道間,享受林蔭閃閃、清新的自然風光。




整條路線前後都規劃有停車場,沿途有木棧平台、步道系統、觀海亭、景觀解說等設施。看咩!騎著騎著
約2公里處有休憩涼亭,這裡有一整排的"叭噗""烤香腸"等小吃。




旁邊就是海邊,可以親水,
同時享受海風吹拂。



視野遼闊的大海呀~~



休息一陣子,再次出發囉!



沿途都有里程標示。




沿途左右兩邊的景觀都不錯!路旁的這戶傳統三合院我喜歡!


綠廊終點就是車輛管制(禁止進入)路段結束。接下來路段開始會有汽車
進出,騎起來要小心囉!





往右彎是漂流木公園~忘憂門,也就是海邊。



高聳向天的忘憂門。






好久沒有跳拍了,一起來活動活動筋骨吧!






綠廊終點往左彎是福興廟。我們在這裡上個洗手間,繼續向前騎約2公里。






來到了羊寮港橋。這裡也號稱是綠色走廊終點。




這裡建有涼亭,表示也是個腳踏車休息站,我們就在這裡休息吃點心吧!



姐姐與馬滴臉上曬得紅通通的,健康啦~~



吃飽喝足再繼續上路!



從羊寮港橋往回看整條自行車道。


警告牌指示這個陡坡自行車應下車牽行。





啊~我還沒講完,大家都咻~咻~咻~騎走了!誰理我呀!唉喲~~這真是錯誤示範,請大家原諒,別亂學蛤~~~

回程的綠廊已經有傍晚的味道了,陽光讓影子好長、好長,在拍他們的同時順便也把自己拍進去。



話說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租借腳踏車,竟然還有這種串聯式的,像蜈蚣一樣一輛一輛連接起來,看起來蠻有趣的。只是,我一直聽到這群人,一直喊~~~好慢喔~~~~呵呵~




這種四人、六人騎的多人敞篷車型一台租金300元。我們曾考慮租這種的。



後來還是認為個人騎個人的比較隨意自在,也比較有騎乘自行車快感。



這種變速腳踏車一台租金100元,不限時間(1天內)。我們大人特地挑前方有車籃的,方便擺放置物。



YA~~~終於回到起始點了!屁股也快騎裂了!哈哈~~~^^


這裡租車商一大堆,我對這家"雅韻"還蠻推薦的喔!腳踏車都是新的,我們租了4台,商家優惠我們1台(馬滴騎的那台)免費!共計300元,呵呵~~賺到了!^^

租借車子~"雅韻"前的三合院及舢舨。↑


回到停車場,這時候的時間是4點53分。



伴著夕陽餘暉,結束了新屋自行車綠廊的逍遙遊。






桃園新屋濱海綠色走廊

◎地址: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村中山西路三段
交通資訊:中山高速公路轉6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,到底左轉台15號公路南下,經永安漁港後,注意經過大加加油站台15號公路
57
.7K處,右轉500公尺即至。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hiuse Lee 的頭像
Chiuse Lee

秋詩篇篇~~Chiuse的悠晃手札

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