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夜市是台北地區最具規模的夜市之一,各式各樣的百貨商品及經濟實惠的美味小吃,不但是台北人夜晚逛街的好去處,更讓其他縣市的民眾為此慕名而來,甚至連國外觀光客也趨之若鶩。




寒假6日遊的第一天,遊逛陽明山下山後,先把行李與車子入宿在大萊飯店,然後搭捷運到劍潭站去逛士林夜市,準備大啖美食。



新士林市場位於大南路慈誠宮前,2011年正式完工,於12月25日盛大開幕並正式營業,遊客對於新地點評價不一,總是會這樣的。



N年前我曾經來過舊的士林夜市,當時還沒有蓋捷運(真的是~記得當時年紀小!),可見這士林夜市歷史之久遠。而,我當時吃哪些美食?好像有蚵仔煎吧?!也好像有雞排.....不太記得了!這次來當然不用管舊有的記憶,見到什麼?想吃什麼?給他拼了就對了~

這是台北市長郝龍斌來這裡,一定要來一碗的花枝羹。↑


逛夜市的好處就是可以嘗到全國各地的美味小吃,如蚵仔麵線、天婦羅、蚵仔煎、清蒸油炸肉丸、珍珠奶茶、廣東粥、日式壽司、韓國泡菜鍋....等;攤位之多讓人眼花撩亂,頓時為人類僅擁有一個胃,而感到遺憾。

這家官財板的厚片炸得酥脆,裡面餡料調得濃淡得宜,真得很讚!↑



我最愛的蚵仔煎當然不能放過,馬滴喜歡的草莓芒果煉乳冰,加上著名的大腸包小腸,哇哈哈~~。




地下一樓吃飽喝足後,上樓到附近商圈市集逛,沿途各式的皮包、鞋子、衣服及百貨飾品,總類琳瑯滿目。逛這些店,就能得到最新流行資訊。




這樣摩拳擦踵完成腳步運動後,搭捷運返回大來飯店的時間還算早(這就是大都會交通方便的好處)。




回到客房,馬滴的"趴趴"與"大多"乖乖在床上等著我們回來。





這是馬滴的出去旅遊的習慣~一定要帶著他的趴趴、大多與被被。





稍作休息後,馬滴與姐姐跟著拔拔去使用飯店的健身設施(反正玩累、餓了,客房裡還有提供泡麵)。我呢?想說來個SPA好好放鬆一下,結果對這台SPA機研究了好久......(萬一弄錯了,出水亂噴...),最後沒膽的放棄了,還是去泡大浴缸蘇胡啦~~~



等到拔拔他們回來,我說了不會用那台SPA機,結果~~那個使用說明不就貼在門旁?....ㄚ~我哩咧....也難怪呀~我隱形眼鏡摘了咩!哪看得見呀~~~


士林夜市
  • 所在位置 : 臺北市士林區大東路、大南路、文林路、基河路間與週邊
  • 捷運站名 : 劍潭站

台北大來飯店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32號 
電話:(02)27160011 


延伸閱讀:

【台北】寒假6日遊(1)~陽明山賞花遊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