旭海大草原位於牡丹鄉旭海村之山丘上,又名「中正大草原」或「中正崗」,座落在旭海村黑獨山上,海拔高約300公尺,面積廣達300百公頃。




我們離開了迷人的九棚沙漠後,順著26號縣道一路沿海開著,來到了旭海村。



看到路邊的指標:旭海大草原,順著指標沿著蜿蜒的小路開上去,最後抵達旭海大草原的停車場。
車子停妥後,整理背包輕裝去走步道。
我把昨天去拜訪定居在高雄的高中同學所給的茂谷柑給背上。這可是她的愛心,當我們要離去時,她一股腦兒把家裡的茂谷柑裝袋讓我帶著,頓時我腦海出現朱自清"背影"的父親,當下感動的趕緊ㄍㄥ住眼淚!我想,台灣雖然不大,但我們這一南一北的,下次再見面不知道是何時了~




停車場前有個排灣族圖騰的建築物是旭海草原旅遊資訊站,也是草原步道起始的地方。我們打算走草原步道接牡丹鼻山步道回到涼亭。



順著資訊站後方的小路慢慢的往上走。


上了一小段木棧道,便來到了充滿原住民圖騰的涼亭。



坐在涼亭裡,微風徐徐,加上冬天的暖陽罩住,這種舒適的感覺,真能以恰如其分來形容。

這棵茂谷柑拍完就要下肚囉!↑面前這條小徑就是草原步道了。



去過旭海大草原的人,一定跟我一樣有找不到"大"草原的感覺,其實,旭海草原的特色在於它的居高臨下,遠眺太平洋的沿岸壯觀的風景。




依著碧綠草坡的是浩瀚的太平洋,波光粼粼,由至高處往下看與海幾近相連,天地蔚然開闊,景色宜人。





蜿蜒的步道曲線,時而向海,時而望草原。




又要上一段木棧道了。




草原雖然不大,不過點綴其間的灌木叢,也顯得純樸自然。



拐個彎就到了觀海亭囉!



由此處俯瞰半圓形的牡丹灣,欣賞太平洋和觀音鼻-出風鼻海岸之美,亦為觀日出的好地點,天氣晴朗時,還可將蘭嶼、綠島盡收眼底。



我們在這裡觀海、休息,同樣的....拍完這棵茂谷柑,便把它解決下肚,繼續前進。



回程走的是牡丹鼻山步道。




這邊步道的坡度較為緩和。



當然,偶爾還是會有苦力的上坡路段。




邊走邊回望海岸風光,青山綠海藍天與白雲,構成美麗的圖畫。




這時會覺得灌叢密生的草原反而只是配角,俯瞰這太平洋和牡丹灣之美才正點。




回眺來時路~那草原步道的木棧道,還真陡峭!這時慶幸我們選擇從那頭走下來,至少比較不費力。





這裡也有三角點,不過,我忘記是在哪個位置拍的?



再穿越這片樹林往上走,就回到了原住民圖騰的涼亭了。




我們就這樣走完美麗迷人的旭海大草原環形步道,而這也是我們寒假6日遊的最後一個景點。





延伸閱讀:

【高雄】寒假6日遊(4)~日租主題套房*戀之宿*


【屏東】九棚大沙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