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最近問我─媽媽~你以前當學生時有沒有特別的興趣呢?我?!我想了一下....好像有....又好像沒有耶~我記得高中課程以前,我最喜歡的是家政課,人家說琴棋書畫樣樣精通,我只要是家政課的事物都能搞定,我記得我小學5年級時,已經學會用鉤針打一條圍巾了。雖然後來我沒有延續這個興趣。

話題有點扯遠了...我想表達的是...我認為人生應該學點什麼來當作是興趣或休閒。培養孩子一項興趣或是才華,讓這個興趣能陪伴他,成為工作之外、茶餘飯後調劑品,我認為這蠻重要的。

我家姊姊小彤子小二時,自動要求說想要參加學校弦樂團。我馬上答應了!學個音樂陶冶性情,是件不賴的事!而且小提琴體積不大,攜帶蠻方便的,走到哪裡可以攜帶到哪裡。再則,跟著學校學,經濟壓力不會是太大負擔。     雖然,後來小彤子只學了大約1年多,遇到瓶頸便放棄了(我也沒強迫她繼續),但是這個音樂基礎延伸,讓她後來學吹陶笛、直笛....等樂器,都能不費吹灰之力,她也常常自己去找喜歡的樂譜,自我陶醉一番!

馬滴呢?我發現他具有繪畫天份,對於藝術美感還蠻敏銳的,可惜,他定性還不夠。這學期開學,他說想參加學校直排輪社團,我想~直排輪對男生而言,應該蠻適合吧!我的要求不高...只要能學到像葉子大哥這樣"路溜",四處遊覽逛逛...這樣也是件幸福的事!

於是,每個禮拜六下午,馬滴固定時間去上直排輪社團。看他在學習過程,摔來摔去,卻又不屈不撓、樂此不疲,而且,對於星期六這堂課超級期待的樣子,我想,馬滴是找到興趣了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