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呀~很不擅長寫食記。這面對美食....要忍住誘惑,還要將他拍得美美的....等拍完了,才能動手下肚,真是折磨人吶!這次,難得來到林場肉羹,在動筷前還記得拍下照片....所以,可以寫篇食記敬告大家囉~~~。


林場肉羹就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對面,很有名!相信很多美食饕客都已經慕名來吃過了。



50年的老店耶!這表示我還未出生前,就存在了。


林場算是地名嗎?其實,這裡以前曾是木材貯木場。五、六十年前,從太平山砍伐下來的檜木,透過一段流籠、一段蹦蹦仔車的運送,送到羅東這個木材集散地買賣。因此,這裡曾經因為木材業而繁榮(聽說,王永慶、王永在兄弟也曾經來此經營木材生意),因為政府的林業政策改變,伐林改為育林與保林,木材集散地也隨之從繁榮而漸漸沒落。一直到最近這幾年,羅東林區管理處著手將林場規劃作為提供遊客接近森林、了解林業文化的園區,一時間,這一大片貯木場與貯木池,成了宜蘭新的觀光景點。而這"林場肉羹"傳統小店,也透過網路、電視、報紙...等媒體魅力放送,爆紅了起來。這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待下回再行介紹,我們先來吃吃這林場肉羹。

我們來的時候,假日、正午,人超多的,店裡坐滿客人,看見這麼多人...我就會產生一股"跟它拼了!"的衝勁。一剛開始,我搞不清楚狀況,見到一堆人,趕緊跟著排隊,等快排到我時,抬頭才發現,在此用餐者,直接入內找個位置坐,等待客服人員上來點餐。哎喲~~~真是亂拼命一通ㄏㄚˊ!

其實隔壁也有座位,算是外帶區(紙碗裝)的人坐的。但,我喜歡用陶碗盛裝,一來耐熱,二來環保。


店家動作其實非常快,肉羹麵、肉羹米粉、肉羹粿仔、肉羹湯四種選擇,每碗都35元,非常好計算,店家問清楚數量,上桌後先結帳。

這一碗純肉羹湯。↑


這一碗是肉羹麵。↓麵條是油麵。看得到麵吼?!加麵(米粉)的人,肉羹數量會比較少。

這林場肉羹特別的地方是它是整片肉片的肉羹,不同於肉漿重組那種的,所以,吃起來帶有Q彈嚼勁,羹的味道不像南部的羹那麼甜,但也不是死鹹。由大骨熬出的濃稠羹湯,滋味真是讚!每碗才賣35元,實在物美價廉。↑





敢吃辣的人,加上一小瓢店家特調辣椒醬,更是提升了美味等級!↓



店裡面有冷氣+好幾台電風扇,不過,似乎冷卻不了這一群又一群熱鬧的人潮。




不知道是因為大家知道有位子坐真是不容易,趕快吃吃讓位,還是因為這碗太美味了?!咻~咻~咻~~一碗一下下就吞下肚了。一輪又一輪的人潮,翻桌率非常快!(我還看到有人還搭遊覽車專程來吃這味的呢!)




林場肉羹一年四季除了農曆過年短短休幾天,其餘時間完全不休息。不管甚麼時段過去,人潮幾乎都是絡繹不絕。

各位冰友,下次來到宜蘭,不仿尋訪這"林場肉羹",保證讓你齒頰留香呦!




羅東林場肉羹
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

電話:03-955-2736

GPS座標: E121°46'16" ( 121.7712) N24°40'56" (  24.6824)

營業時間: AM08:00-PM18:00 除夕晚上,以及過年初一、初二休假外,全年無休

  • 肉羹湯
  • 肉羹麵
  • 肉羹米粉
  • 肉羹粄條

每碗一律35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