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一大早去參加了一場喪禮,逝者係於賞台灣燈會時突然發生心肌梗塞,驟然撒手歸天(是禍嗎?還是幸福?竟在美美的、愉快的情境下離開)。今天又聽到文英阿姨經檢查發現已經是罹患肺癌第三期了...世事難料、人生無常,就像聖嚴法師說的:我怎知明天我會在哪裡?......當下,我喝著自己煮的咖啡,心想:應該感恩、惜福這一刻,不管世事多紛擾,讓它過了吧!有什麼好計較的呢?到底是別人跟我過意不去,還是我跟自己過意不去?很多事情如何面對它,就在一念之間,選擇了愉快就是愉快,選擇了怨恨就是怨恨,打開一條欣然的路給自己走吧!「人生無常,去日苦多」。感謝給我們機會─順境、逆境皆是恩人。 遇到好事,要隨喜、讚歎、鼓勵,並且虛心學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