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凝視太陽」讀書會的第三週,閱讀進度第二章~辨識死亡焦慮。
"在出生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面臨死亡;從起點就開始了終點"~蒙田。

活動~你來我往看生死。  (語詞接力:接續別人的看法,接力填詞。)
題目:
死亡像什麼.....
讓我感到....
所以我覺得我會.....

夥伴看法:


死亡最常見的恐懼:


我的回答:
死亡像什麼.....        像回到未出生前的狀態。  
讓我感到.... 
回歸常態。
所以我覺得我會.....   
不擔心害怕。

書文重點節錄:


心得:
這週談的是~辨識死亡焦慮。以心理治療師的觀點,很多人莫名奇妙的焦慮,探其究竟,其實是對於死亡的焦慮。辨識這些焦慮,面對它,談它。


延伸閱讀:
凝視太陽
千風之歌
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
人生無常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