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礁溪龍潭湖風景區跟五峰旗風景區一樣,算是我小時候學區裡校外教學遠足常去的地方,因為太常去了,以致於長大後不會認為這是什麼了不起的地方,因此,等到這天再次踏足,對於此地的改變有了驚艷的感覺!

這天跟馬滴與紙鳶一時興起,想要出去戶外散步踏青,原本相約地點為林美步道,不過,礙於時間有些接近中午的關係,於是,想到走龍潭湖環湖步道也不錯!離家約莫10分鐘的車程,便來到了此地。

看得出來這裡花了不少心思整理,整個空間規劃的相當舒適,我和紙鳶兩個女人天南地北聊著,相機交給馬滴,馬滴便幫我捕捉了各個角度的美景,好讓我回家後能順便介紹景觀。以下這些照片就是就讀小二的馬滴提供的喔~~~




回憶這裡,我說我小時候的印象,覺得這裡有很多ㄚ飄...,什麼紅衣女郎湖邊哭泣等抓交替....;紙鳶說,她的印象倒是好像很多流氓逞兇,呵呵~~~~無論如何,沒想到現在的這裡已經整理得讓人感覺舒暢、清悠,是散步、運動、散心的好地方。











我們爬上湖邊的黃帝廟,居高臨下俯瞰龍潭湖,彷佛看盡世事變化,猶如過往雲煙。



有趣的是這龍潭湖生態植物還真豐富呢!短短一圈,看到許多植物非常稀有少見。這鮮豔藍果子非常引人關注,據我向生物老師求教得知這是圓葉雞屎樹。




而以下這些果子,據博學多聞的紙鳶說,這是「薏苡」,她說他小時候阿嬤會拿來當串珠的(咦!紙鳶小時候不是跟我小時候同一個年代嗎?.....可我就不了有這回事喔.....),必須摘白色的方為熟果才能串珠,呵呵~~~~這下可讓我想起串珠達人Alice了,我摘了幾個下來,到時候在寄給Alice試試看好了!



這是「薏苡」的花穗,很神奇吧?.....這花穗最後能長出「薏苡」來....


就這樣....兩個熟女,在馬滴陪伴下,在龍潭湖繞了一週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