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賞八卦茶園後,我們的下一個旅遊點是東埔溫泉。下榻的飯店是─帝綸大飯店。由於我們將在東埔玩一整天,所以,跟溪頭一樣,選擇同一個飯店住宿兩晚,讓整個旅遊行程不慌不忙、自由自在。

東埔溫泉位於玉山山腳下,海拔1120公尺,地理位置屬南投縣信義鄉,位於陳有蘭溪畔,郡大山、望鄉山的山腳下,對面是玉山北峰尾,各方山谷的匯集地,造成氣流季風的障壁,因此東埔四季如春,冬暖夏涼。

往東埔溫泉的路沿著陳有蘭溪畔建築,有時走臨時便道,有時走新建高架橋,說來,這條路走得時而膽顫心驚的。原來,這裡的午後,都會來一場雷陣雨,路面充滿大雨沖刷的痕跡。我們依賴導航的指引,來到東埔部落已經是黃昏時刻了。華燈初上,飯店的燈火點亮,房間落地窗外層疊的山脈層次分明,景色非常迷人,這是個令人陶醉的夜晚。



走了「天梯」的腿,這時碰上東埔溫泉真是最對的時刻,就像老太爺碰上丫環....馬上讓溫泉SPA舒服的伺候了起來。帝綸大飯店特有的洞窟式的溫泉泡湯,剛開始泡起來有點怪怪的,但冷熱湯交替著泡,泡著泡著也就舒適了起來。(第一晚這裡的遊客就只有我們,是獨享設施設備喔~,第二晚....這裡就充滿陸客了,像是菜市場,....我就不想泡了)


姊姊與馬滴玩得不亦樂乎,我泡夠了,先上來盥洗,回房間拿相機幫大家拍照紀錄!




夜晚的帝綸飯店看起來也非常有FU。
盡管山下繁華都市氣溫已經飆高到35度,在這裡....夜晚是沁涼的!





白天艷陽高照下的帝綸飯店。




夜晚大廳上演著如飯店門口貼著的~布農晚會。跳竹竿舞、唱山地歌....邀請旅客一起跳舞唱歌、狂歡。
說到這些陸客,雖然動作大剌剌的,邀請上來唱歌跳舞....他們還挺害羞的呢!


這個夜晚我與一位陸妞對話,挺有趣的。
ME:請問打那兒來的呀?
SHE:浙江。你們這兒山挺特別的。
ME:是嗎?浙江不是也有很多偉山峻嶺的?
SHE:我住那兒沒有山。

(OS:咦?蔣公不就住浙江?從小在山邊看於兒往上游?浙江~沒山可以看?.....這話題敏感,不能繼續問!)

ME:您挺年輕的,請問幾歲呀?.....
SHE:我?我屬虎...年紀不小了。....
(OS:屬虎?.....屬虎到底幾歲呀?)
ME:請問屬虎是幾歲呀?
SHE:26啦~~~~
(OS:天呀,26....說年紀不小啦?那.....我.....是阿...婆囉?)
這對話對不下去啦~~~互道晚安、珍重再見囉~~~

這是個有趣的經驗,話說回來,現在台灣的旅遊景點,真的到處都充滿了陸客!


這裡住宿兩天後離開。這種飯店式的住宿與來來民宿....是截然不同的住宿風格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