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的天空特別藍,適合搭火車到一個古樸的地方~猴硐。
這裡~不建議帶狗來訪!為什麼呢?因為這裡是貓村!
這裡的居民與貓和平相處,因此,貓群聚在這裡,舒服自在的生活。
原始的村落風貌,因為貓而帶來了魅力,吸引了愛好貓咪的朋友來此探望。
各位冰友!讓我們一起來探望這群溫馴不怕陌生的貓咪吧!



猴硐這個村落四面高山環繞,由基隆河貫穿形成南北狹長的山城,舊時因附近有個山洞有大量猴群聚集,因此人們稱此地為「猴洞」,但「洞」是煤礦業者最忌諱的字眼,因而改為「硐」。




猴硐不僅是九份、金瓜石黃金故鄉的溯源地,也是台灣第一大煤礦瑞三礦場的所在地,曾經有一段輝煌的產業榮景,如今開發為煤礦博物園區。這「煤礦博物園區」待下篇介紹,這篇先帶冰友看這群可愛、慵懶、親人、活潑的貓咪們。


下了火車後出了月台,隨著指標貓村穿越這人行道天橋,便可到達。



開始與貓咪的第一類接觸囉~真的很可愛!









這隻~睡死了,發現我在拍牠,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,眼睛喵一下我,繼續睡!



難得這麼挺拔的站姿~讓我拍!↓






這隻超搞笑的,趴在圍牆上,竟然慵懶得連腳都垂下來了。↓





這隻很有貓王之姿態。↓



這裡的貓乾乾淨淨的,因為知道人們喜歡牠們,所以牠們很自在的讓人們拍攝牠,這隻甚至霸佔我的陽傘,相當調皮!


很可愛吧!再總覽一次!




這貓村真的很迷人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