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沒有沙漠地形???答案是~有!!在哪裡??跟著我來吧!Let us go~




我們離開了小墾丁渡假村,沿著26號省道,繞過彎彎曲曲的山路,尋找「九棚大沙漠」。沿途還有"風吹草低見牛羊"的風光~



「九棚沙漠」又名「港仔大沙漠」,位於屏東縣滿州鄉九棚村八瑤灣附近,在26號省道69公里處,也就是恆春半島東岸港仔溪與九棚溪間出海口處。

把車子停在溪旁,過了這個鐵橋,就是一大片的沙漠景觀了。↑


哇!~~~真的是罕見的沙漠景觀耶~~~



造成這廣大沙漠地型的原因,是由於九棚溪淤積的泥沙,強勁東北季風,又將堆積的泥沙吹回八瑤灣附近,逐漸累積,日積月累的搬運工作,便形成了這奇特的沙漠地形。



真是神奇耶!海風與地形所造成氣流旋轉,將沙子吹成了高低不同的沙丘,這裡面積廣達二百多公頃




一眼望去,四處遍佈白色細沙,隨地形高低起伏,景色相當壯麗。



枯竭的木麻黃,炙熱的大太陽,層層風吹沙,加上帶有鹹味的海風,真的有置身沙漠感覺。




 

馬滴二話不說,直直向前衝!



藍天、白雲、沙漠...一整個寬廣~




在這裡,最適合脫下鞋子,感受細沙輕輕摩娑腳底的觸感,對映著沙丘瑟肅的氣氛,如同遺世獨立,拋下俗世擾人的塵囂。




望著眼前的美景,真想讓時間停留在這裡




旁邊沙灘車飆車而過,那就是有名的「飆沙」。畢竟飆沙是個驚險刺激的活動,考慮到孩子還小,認為並不適合全家一起玩。




那麼,在沙地上玩OX應該不賴吧?!






難得這麼大一片的畫布,隨你畫呦~




馬滴三兩下就畫出「塞爾號」。





既然來了,順便簽個名吧!





雖然來的時間是冬天,但南台灣的冬陽,熱情起來,也是不饒人的喔~
拔拔正在當孝子,幫姐姐與馬滴遮太陽,好讓他們能盡情的玩沙。






這時,一定要提一下我碰到的奇景,礙於畫面,可能看得不清楚,我框下來的一大片黑黑的小點是蜂群。
正當我坐在沙漠上做日光浴時,突然間一整群黑鴉鴉的蜂群朝著我(頭頂)飛過來,我第一個反應是抱頭趴下(大喊救命!),第二個反應是趕緊拿出相機拍這畫面。最神奇的是,接著地面開始輕微搖動(地震)。哇!就不是動物頻道介紹的~動物有預知地震的能力?因為要地震了而舉家遷移?讓我碰到這奇景,真是太神奇了!

驚險一瞬間過後,告訴拔拔與孩子們這事件,他們卻都沒感覺,還有些質疑。幸好,我留下了這畫面當證據。



微風輕拂,漫步於沙丘上,這就是美麗的九棚沙漠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