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轉眼間,小彤子就要從國小畢業了。去年,她去參加學校舉辦的3天2夜畢業旅行,不就是國小將畢業的序曲宣告?!

這學期已經過了將近一半了,學校在聯絡簿裡留的訊息,一再提醒她將從小學畢業的事實,如─請家長注意國中學區分發訊息;拍畢業照;購買畢業紀念冊....等。

這次,聯絡簿裡說必須準備5張從小到大的照片,要在畢業典禮上撥放。這可難不倒我們,我們可是從她在我的肚子裡的超音波照片、流著口水、抓周照....一切都紀錄著呢!

可要從數以千張的成長照片中去挑選5張代表,這可不容易呀!拔拔一聽到這任務,二話不說,打開電腦,從她出生的那一年─1998年,開始尋找。這時,我在隔壁房間,不斷聽到父女爭吵的聲音:

拔拔:這張不錯!貴妃出浴、清新脫俗!(1歲左右,洗澡裸體照)
彤:你變態呀?!不要啦!

拔拔:對了,對了,坐在警車(摩托車)這張一定要放。
彤:......

拔拔:這張也不錯。
彤:不要。.....

拔拔:要擺一張我們全家合照吧?!
彤:為什麼?我畢業為什麼要擺全家照片?.....

拔拔:對了!我們去花蓮砂卡礑步道的照片,這裡不錯。
彤:......

拔拔:你應該挑具有意義、代表性的。
彤:......

拔拔:這張不錯。
彤:我不要。
拔拔:相信我,這張是坐在軍艦艦長室的指揮位置,非常神氣呢!
彤:我不要。誰看得懂呀?
拔拔:ㄟ~~~~看得懂得人就知道這是不得了的。
彤:......

拔拔:好,終於篩出33張了,我們從中繼續篩。
彤:......

拔拔繼續熱情尋找、確定入選照片,這時小彤子所有的意見與抗議都被拔拔軟性擋掉。小彤子終於忍不住了,大聲嚷~~~~~

彤:為什麼我的畢業照片是你選的?
拔拔:因為你是我選的呀!
彤:亂說,我是媽媽選的。
拔拔:是我選的。
彤:那你代我去參加畢業典禮好了。
拔拔:好呀。
彤:
.
.
.
這對話讓在隔壁房間的我,都快憋不住大笑了。

這對父女從7點多挑到快10點了,終於搞定這件事。拔拔千交代萬交代,一定要用他選的照片,因為張張經典,別具意義。只聽見小彤子無奈的回答:好啦。~~~~~~

拔拔:ㄟ~~~你看我多投入,我都忘記我的....
彤:你的「大愛」對不對?
(一副知父莫若女的樣子)

唉~~~~誰叫小彤子是拔拔的上輩子小情人呢?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s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